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亚社会发展研究院
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学术活动下载中心共同富裕研究院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傅志明院长主编的第四部社会保险管理服务蓝皮书发布
2020-12-17 16:22 廖少宏 

12月10日,由我校东亚社会发展学院和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专业委员会合作编撰的《中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发展报告(2018~2019)》蓝皮书在北京发布。劳动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原会长王建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业务司局负责人,副校长徐世艾出席了发布会。山西、云南、河南、浙江等部分地方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专家学者、课题合作单位代表等60多人出席会议并发言。副校长徐世艾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致辞。

《发展报告》由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孟昭喜和我校东亚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傅志明教授主编,这是继2014年12月首部《中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发展报告(1978~2013)》发布以来,定期发布的第四部社会保险管理服务蓝皮书系列报告,全面记录了自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历程、重大事项、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对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傅志明教授代表《发展报告》编撰团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发展报告主要内容和研究成果。本部《发展报告》承接了前三部的编撰思路和体例架构,收录了反映报告期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发展的基本数据和各地探索改革创新的主要经验,重点描述了“社会保险管理服务重大问题研究进展”和“70年来探索和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保险体系的艰辛历程和基本经验”。

胡晓义指出,《中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发展报告(2018~2019)》作为管理服务专业领域系列蓝皮书的第四部,保持自2014年以来每两年编撰一部的节奏如约面世,记录了2018-2019年我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的总体面貌,突出展现了两年来的特点。他表示,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上编撰的报告具有其特殊的含义。他指出,2020年正一天天走尽,全面实现“十三五”社会保险体系建设目标已成定局,但2020年之后还有更高、更新的奋斗目标。希望这部报告,以及以后的第五部、第六部……报告,能为我国社会保险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知活力。

徐世艾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第四部《发展报告》的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社会保险事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达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发展概况和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理念与思路,并表示会继续加强对《发展报告》编撰工作的支持,完成好报告编撰任务,努力提高报告的质量和编撰水平,以此推动社会保障乃至整个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为我国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的人社部各司(局、中心)领导,各省、市社会保险局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发展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会者普遍认为第四部报告在原有三部基础上,更加成熟,定位更加明确,全面、客观、生动地记录了2018-2019年中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的重大事件与举措,具有较强的思想性与历史性,对于推动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的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与价值。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

Copyright © 2015-2023 山东工商学院东亚社会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滨海中路191号第一教学楼3层  邮政编码:264005